【奇跡之國//藝妓與盜匪】

 

03.

 

「老子找黃瀨涼。」青峰對著掌櫃懶散的說 可得到的回覆卻是…
「大人、不好意思,涼小姊今個不見客,望請大人見諒。」掌櫃諂媚的搓揉著雙手,但看見青峰臉上的黑線時,掌櫃額頭上冒出冷汗。
「大人、您找涼妹麼?」聽見門口櫃檯有些聲音而過來的湮嬣看見了一頭青髮男子,湮嬣愣了下。
「湮嬣小姊…」掌櫃向湮嬣投射出求救的目光,也示意青髮男子一定要找黃瀨。
「大人請隨小妓來,掌櫃、這位大人就由我接了。」湮嬣領著青峰往樓內深處走,青峰什麼也沒說的跟在湮嬣身後。
「大人就這麽相信小妓會帶您去見涼妹?!」湮嬣擒著有些邪魅的笑顏,側頭看向身後的青峰。
「看樣子嬣姊沒聽涼提過我阿!」青峰閒適的勾起嘴角笑著,用著令湮嬣有些訝異的方式叫對方的名,青峰想著反正他也不怕眼前的女子對自己做什麼。
「涼妹什麼都說了?!看來大人讓涼妹很是喜歡阿!」湮嬣保留了黃瀨是男兒的事沒有講,因為她隱約猜到黃瀨唯獨這事沒法說出口,而眼前的青髮男子若知道了大概也不會再出現才對。
「嬣姊怎麽一直盯著老子看呢?」青峰勾著不懷好意的笑,看著眼前名為湮嬣的女妓臉上。
「敢問大人稱呼。」湮嬣雖然說著敬語,但眼神可不是那樣友善了,散著『敢對涼動手就等著領死』的目光讓青峰起了點興趣。
「青峰大輝,是個不折不扣的盜匪。」青峰再次刻意說出自己的身份,就想看湮嬣的反應會是如何,反正自己也很無聊、沒事做,那這女人玩玩也不錯。
「…你會殺人吧、既然是盜匪的話。」湮嬣完全釋出敵意,在這春月樓後院裡,黃澄的月光下只有她和青峰。
「當然會,妳以為老子引以為傲的這把刀是裝飾用的麼?!」青峰側身露出一把刀柄精緻做工的大刀,嘴上的笑並沒有因對方的態度而消失,反而更深更邪魅。
「難怪涼太會…」湮嬣皺著眉頭,低聲細喃的推測著。
「妳說什麼?」青峰耳尖的聽見細語,提聲問道,他想知道湮嬣為何特別提到殺人這事。
「你不是要見涼妹麼?閉上嘴跟著我來吧。」湮嬣不理會青峰的問題,轉身就往後院另一棟樓子走去。
青峰見狀也不再多說,這他可以試著從黃瀨那問出原因,便快步跟上。

“叩!叩!”輕脆兩聲敲門,黃瀨睜開眼,還未清醒的晃了晃頭。
「進來。」猜想到可能是姊姊請人送飯來給自己,所以連問都沒問就讓人進入房內。
「涼、是阿姊。」湮嬣一聽就知道黃瀨剛睡醒,便出聲說明了自己的身份,讓房內的人多少做點什麼掩飾一下不想爆露的身份。
青峰有些疑惑,明明黃瀨就說可以進去了,為何湮嬣還要再說自己是誰。
「阿、阿姊,你們倆進來吧!」黃瀨的話讓青峰愣了下,為何黃瀨知道除了湮嬣外還有人。
湮嬣不以為異的開門進入,青峰也跟上,並隨手將門帶上。
「阿姊、青峰大人,你們坐。」黃瀨向湮嬣示意感謝,但得到的回應卻是兇狠的眼神,黃瀨不免打了個冷顫。
「涼,妳不舒服?!」青峰照著黃瀨的話坐到茶桌旁的椅子上。
「是,不好意思,讓青峰大人沒法聽我演歌。」黃瀨看著青峰那似是擔憂的表情,用著藝妓待客的口吻說著。
「阿姊,妳要去哪?」眼尖的黃瀨看見湮嬣要走出房間,趕緊開口問道。
「給你們泡茶阿,傻瓜。」湮嬣笑著側身露出手上的茶壺,見人兒鬆了口氣,便出了房間。
「怎麼知道我有跟來?!」青峰等到湮嬣離開房間後,便收下笑意沉聲問著黃瀨,而黃瀨一開始也被青峰的話嚇了一跳,但下秒就又恢復笑顏。
「…呵呵,大人真是敏感啊!是我請阿姊若有見大人來,就讓大人來找小妓。」黃瀨依然用著待客的說話方式,笑容也看起來非常疏遠,但澄黃的眼瞳中散發的卻是喜悅與…愛慕。
「上回說過別這樣和我說話了吧!」青峰有些受不了的仰頭皺眉,但卻無法對眼前的人發脾氣,青峰多少明白自己是對黃瀨有好感的。
「好的、大輝,我知道。」黃瀨拋開那些藝妓開注意的禮節,像是對朋友、對戀人的相處模式,親膩的喚著青峰的名。
「這樣才對嘛!!」青峰笑著伸手揉了揉黃瀨的金黃的長髮,這舉動讓黃瀨紅了臉,趕緊低下頭傻笑掩飾。

他是男人,不能愛上這個同樣是身為男人的青峰大輝啊!
瞞了這麽久,青峰知道後會生氣嗎?
難道他在滿是紅花綠葉之中也變成女人了麼?所以才對青峰有這種情感麼?

「涼妹,幫阿姊開個門。」湮嬣在門外的聲音喚回了黃瀨的思緒。
「妳別動、我來。」青峰壓下要起身的黃瀨,自己則走去開門。
「青峰大人?!真不好意思。」看到是青峰開門的湮嬣趕緊說了聲抱歉,而青峰只是無語的點了點頭,側身讓湮嬣進房,之後再關上門。
「阿姊妳坐吧,讓我來吧!」黃瀨說著,勉強移動身子要下床。
「涼、太!坐回去!你現在的身子不能動這類活的啊!」湮嬣氣得說出了黃瀨的本名,這讓黃瀨在愣了下後才坐回原位。
「涼…太?」青峰疑惑的看著沉默的兩個人,視線最後是落在黃瀨身上。
「這事晚點再說,涼妹不是說要介紹青峰大人給阿姊認識麼?」湮嬣扯開話題,將青峰的注意力轉移開。
「阿姊已經知道大輝的名字了吧!大輝是盜匪喔!」黃瀨說的這些湮嬣都知道了,她看了眼青峰,而對方卻是看著黃瀨,眼神和黃瀨談起青峰的眼神是一樣的。
「我比涼大兩歲,嬣姊叫我大輝就好了啦,大人大人的叫,我聽不慣。」青峰笑著接續黃瀨的話,兩人的互動湮嬣全部都看在眼底。
「說說自己的事吧!我很想聽大輝說呢。」湮嬣單手撐著下巴,瞇著眼看著青峰,再看黃瀨,她發現青峰應該是沒跟黃瀨提過自己的事。
「想聽啊?!這事兒有點長喔。」青峰想著也差不多要跟黃瀨說了,所以也沒有拒絕湮嬣的提問。

 

<待續>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一日歸帆*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